~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12-06-07

拼布進行式


這是我最近手邊的工作
Double Wedding Ring Quilt
在上課,處理訂單,剪布折布,接送小孩,處理家務....瑣碎的空檔時間中完成的

很多學生問我~手縫拼接的樂趣在哪?
一片一片慢慢地縫,那要花多少時間啊?
用縫紉機車一車不是就好了嗎?
做被子或壁飾放在家裡要給誰看啊?
車包包一下子就做好了,揹出去多有面子!
還可以順便接訂單

嗯~~~以上問題我通通不懂怎麼回答妳耶~
我就是愛做被子,愛做壁飾
做這些不光是為了看到成品時的滿足感
更重要是~我比較享受在製作的過程
製作過程又長又無趣,有甚麼好享受的?
這個理由其實很多人不能理解,也不想懂

所以如果您只是喜歡看看我的拼布照片
非常歡迎妳^^~記得不要隨意下載喔~
如果您也喜歡享受拼接的過程
很開心阿Kat又多了一個拼布伴了
歡迎您來留言分享拼接的樂趣喔^^

我的拼布心情記事
跟您分享



完成巧手易刊登之婚戒提包後,阿Kat想要繼續製作這床被被
無奈當中的淺色蝴蝶結底布的數量不夠,日本布廠亦無供應了
於是便厚著臉皮跟之前購買的同學們借調(無法償還的)
因此
這件被子的呈現,要特別感謝妳們的慷慨成就
旦旦、美莊、秀珮、小漫、珮如、美麗
這床被被也擁有了妳們的美~
謝謝妳們


 

15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手縫耶~晚上睡覺前花半個小時做一點點,白天忙碌的感覺就全部靜下來了,然後就可以安安穩穩的睡一覺^^ 不

    過裁布燙襯這種要多用一點腦子的事情我就得趁白天做了,不然又會多幾塊慘劇布...(冒汗)

    回覆刪除
  2. 講到這個

    我才想起來我沒有買那個底的配色布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其他適合的配色布ㄌㄟ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拼被和壁飾

    慢慢縫合中能讓心靈得到安靜的紓解

    色彩拼接也是腦力激盪的刺激

    晚上蓋著自己完成的被子

    睡覺都會笑著入眠

    這些就有趣多了~~

    回覆刪除
  4. 哇....貼布啊

    我得想想

    那麼大一幅被子應該已經很稿工

    中間再貼布我可能會吐血

    我能不能縫緞帶的小花比較偷懶

    一朵一朵縫

    回覆刪除
  5. 我也喜歡拼接跟壓線,

    比較不”洗番“製圖跟疏縫!

    (不可以打我唷!人家只是說老實話嘛~)

    雖說不洗番還是得耐著性子做!

    就當是自我磨鍊的ㄧ種吧!(還沒學拼布前根本是少婦版的“過動兒”呀!)

    回覆刪除
  6. 老師..

    我的婚戒也越拼越長

    忽然之間也有股衝動

    乾脆拼"被"好了

    回覆刪除
  7. Dear 老師,



    明天下午有事,所以我想改約6/14(星期四)OK嗎?



    Anna

    回覆刪除
  8. 我的天!我的婚戒提包還沒開始呢!

    就又po出了這件被子……

    老師啊!我追趕的好辛苦啊!

    但是這份辛苦卻也是帶著無限的樂趣,

    手縫萬歲!

    回覆刪除
  9. 手縫...是樂趣,只有喜歡手縫的人才會明白它的"樂趣"在哪裏吧..^___^

    光看一角就好美....完成一定又是不得了的作品.到時會放在店舖現場嗎??好想去看看哦...

    回覆刪除
  10. 對對對

    手縫就是比機縫多了一點靈魂.....



    看著自己拼的德勒斯登花盤不禁覺得真神氣呢!

    真慶幸認識阿KAT 老師

    謝謝老師喔!

    回覆刪除
  11. 濃濃香淳酥脆.讓您有種時空倒置的恍惚.

    彷彿位在浪漫的香榭大道旁.享受悠閒庸懶的午茶時光.



    店家資料:果豆家手作烘焙



    桔香檸檬夏威夷豆塔1盒12個$280元

    海鹽牛奶夏威夷豆塔1盒12個$280元

    太妃糖夏威夷豆塔1盒12個$280元



    http://www.facebook.com/kodohome



    cf6a682c-01d8-4c48-8c6d-127dfd5598e5

    回覆刪除
  12. 有位善於經商的友人

    來到家裡見我一針一線的壓被子

    某天我終於完成了被子

    無限喜悅的讓指間盡情享受壓線的---觸感中

    他見我這麼"陶醉"

    不解的嘻笑說:我怎麼看那都[只是]一條被子呀~

    我一愣...也笑著回答說:是呀!她本來就是一條被子呢!

    善於經商的友人更困惑了...

    我們愛手作的人心裡卻是明明白白地呢!

    回覆刪除
  13. 我也開始愛上手縫嚕~好想趕快有件自己拼出來的被子哩

    回覆刪除
  14. 我也好愛婚戒這圖形哦!

    這報名壁飾班可上嗎?屬高階還是?

    回覆刪除
  15. 深深覺得拼布就是要手縫才是王道啊! 我也熱愛璧飾跟被子勝過袋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