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12-02-21

拼布界的巨星~Kathy中島

講到夏威夷拼布,大家一定會想到中島凱西老師
這是中島凱西老師第一次來台教學
雖然過去常在日本拼布展看到中島老師
不過近距離的學習還真是第一次

中島凱西老師在1969年獲得日本模特兒新人獎
婚後卸下明星光環並開始學習拼布
在一次重回出生地夏威夷旅遊時才深深的愛上夏威夷拼布
並將其發揚光大
今年是中島老師拼布40年紀念
真的很開心有這回跟老師學習的機會^^


老實講~當初要上課的時候還在想
夏威夷拼布要學什麼?..不是就貼布而已嗎?
而且中島老師是明星出身,總讓人覺得有點高不可攀遙不可及的感覺
(刻板印象!!)

可是...NoNoNo
中島老師非常非常的平易近人
教學也都親力親為,講解又超級仔細的
最重要的是~這次也學到自己過去所沒有經歷過的作法
光是老師不畫紙型,直接在布上作畫
折成八層的布也不用珠針固定就直接剪布的架式
就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能夠學到老師40年功力的一點皮毛
就已經非常難得了~
很慶幸自己參加了這次課程喔^^


老師在示範做法時,我卻一直在偷拍老師的工具包
顯然這是老師隨身攜帶的拼接布片吧~


還有...針插怎麼就是和指套顏色這麼搭咧
是不是像穿衣服一樣,工具也要互搭顏色?
不管是美麗的衣服或是工具,都會讓人心情亮起來喔!!


還有還有~
中島老師的彩繪指甲也是我十分感興趣的^^"


總是要帶到今天縫了些什麼吧!!
貼布基本功~還是要練好喔!!


知道課後一定會有簽書會,所以大家都會準備老師的書來簽名
阿Kat 收集了十幾本中島老師的書
實在拿不了,就挑了四本最喜歡的來簽名
老師很可愛~都會選有她倩影的那頁來簽名喔^^
一邊簽還會一邊說:「喔~真漂亮!!」
哈哈~果然是巨星風範^^


之後當然也是要獻上阿Kat 拙著一本請老師指教
老師很高興地翻閱著,還要阿Kat 在上面簽名寫"給Kathy"
呵呵~這時候怎麼有種與老師有著相同英文名字的驕傲感產生=.=
(阿Kat 全名為Katherine, 家人都叫我Kathy~)
便又不可免俗地留下這張照片(看我笑得眼睛都不見了)
我手中捧的是中島老師著作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
離開時老師還說:
「Kat 桑~我記得妳囉^^」
Woo...好開心喔!!!!!

主辦單位問中島老師明年要不要再過來開課?
老師竟然回答一句:「好吃!」
哈哈~原來中島老師說台灣的食物實在非常好吃
所以答應明年還要來開課喔~
明年一定還要參加^^








4 則留言:

  1. 太棒了,你有拍中島的工具包,實在太優了!!

    回覆刪除
  2. 好讚哦...

    而且..哈哈...我們更難得能看得大師的工具包,真的很漂亮,真是拖妳的福...

    回覆刪除
  3. 老師好~~~~~

    每每看到名師能來台開課

    我們這些基礎學生只能逛部落格欣賞過過癮

    就好羨慕能去參加上課的人喔!!

    這的確是很難得的體驗跟經驗內

    除此之外 還可以觀摩各個名師的教學及風範

    真是有夠讚 忌妒死妳們的啦 !!! >___<

    回覆刪除
  4. 好棒吔!!

    妳拿的那本我也有買,,就差沒簽名....她的書我也幾乎都買齊了..

    中島老師的先生好像也是藝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