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7-08-02

俄羅斯記事

睽違10年之後我們再度拜訪俄羅斯
一回想起來
彷彿可以抓回一些10年前的嗅覺記憶
其實~走過那麼多個國家
我一直是用味道來記憶每個地方的
這些味兒~好像聞的到,但又好像不是一種真實的味道
嗯...很難形容

俄羅斯給我的感覺
就像是從閣樓裡翻出一本老舊的故事書
像是從媽媽的衣櫃裡找到一件小時候穿過的衣服
像是鄉下老家的木頭大門...
都是舊舊的
卻又帶著無比的新鮮滋味
許多人事物
冷冷的...卻又暖暖的
也許是我個人的感覺
但卻是我用來記住每個城市的方法
這一次
我不確定會不會發現一些不同的味道
但是我很希望能夠發現更多特別的東西^^
 
在大學裡找了條網路線,這才能上來看看
Dear~謝謝你們的祝福,這幾天玩得很開心
我已經是個莫斯科地鐵通了
連當地的俄國友人都會迷路
哈哈...在莫斯科我是響導

這十年俄羅斯變了很多
紅場早已經沒有那股肅殺之氣了
望著克里姆林周遭的所有建築物
會有一種來到迪士尼樂園城堡的錯覺...

今天我在另一個城市,我不會拼那個字
搭了一夜的軟臥車來的
這個城市過去是建造潛水艇的地方
近幾年才對外開放
有條很漂亮的大河,就在下禢的旅館房間外面
晚上十點天才黑,有很多時間可以對著河發呆...
或著繡個幾針十字...這是度假!!

過兩天我們要上船了,也是來到這個城市的目的之一
我們將在船上度過7天,沿途停靠美麗的城市
所以我猜應該是個不小的郵輪吧!?
呵呵~反正我暈船藥已經準備好了,不怕不怕~
可惜的是沒有帶相機的傳輸線,
不然就可以將這裡的景色即時分享給大家了
...
離家在外
很想念兩個小蘿蔔頭
老爸老媽
辛苦你們了
...

11 則留言:

  1. 在船上待7天??

    您真厲害ㄚ,

    希望您受得了~~


    回覆刪除
  2. 好好玩~等妳回來

    分享遊記

    相信妳已經開始想念我們了

    對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Dear Pearl

    其實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受的了...

    過幾天我再找到網路,一定上來告訴妳^^

    我是不愛搭船的,不過反正體驗一下不同的玩法

    試試看吧~



    *Dear ouma

    想念妳們那是當然的囉~

    妳家的西藏照片,讓我很想轉機去西藏玩算了

    暇死人了~~~

    回覆刪除
  4. 最近這地方真紅~

    我有個朋友也剛從那裡回來~

    一星期在船上~

    你應該帶點布去~

    也許下船時~

    嬰兒被都出來了~

    回覆刪除
  5. *Dear fanmay

    旅途上見到很多旅行團

    中國,香港,台灣的遊客都不少

    這些年俄羅斯的旅遊業的確發展了不少

    不過我想,這地方來兩次

    也實在是夠了..

    妳說的對~也許我該帶點布出來的

    阿B在開會的時候,我還真是無聊得很

    這裡還是不太適合有色人種單獨出現在街上

    (我被當地友人深深告誡著...)

    還好~有電腦可以瞎混一天

    回覆刪除
  6. 呦喝...kat:

    原本只是想來幫妳撢撢灰塵的

    沒想到竟然人在拿~麼遠還可以寫寫文章

    真是大驚喜!!

    或許明後天

    妳會意外的找到很"俄羅斯"的布

    然後在船上的優閒時間裡變出個什麼東西來也說不定

    呵!因為妳是快手kat,創意kat嘛



    ouma家的西藏照片真的好美好寧靜喔

    看了非常舒服呢

    回覆刪除
  7. 坐著郵輪遨遊在海上欣賞美景!想必是很棒的喔~

    不過7天ㄋㄟ...好久喔^^~

    期待您回來和我們分享其美麗的景色圖片唷!

    回覆刪除
  8. 才想到可能手巧的Kat會靈思泉湧去找布來開工

    就看到Amanda也說出了我的想法....



    網路真的好神奇,妳還在遠方就已經有遊記啦!!

    這樣寫遊記才有臨場感^_^!

    等妳的美美照片喔!

    (特別是妳途中的戰利品和十字繡作品)



    客人湖

    回覆刪除
  9. 很想妳ㄋㄟ...這裡好熱

    熱的不像話,妳那邊熱嗎?

    盼妳早歸...祝妳玩的愉快ㄛ!

    回覆刪除
  10. 這個月底本來也想去俄羅斯的, 但自助旅行簽證好像要先有邀請函才行. 我不知道

    上那找所以就擱著了.或許等Kat 的遊記更棒呢!

    回覆刪除
  11. *Dear Amanda

    本來以為可以每天上上網的

    沒想到船上網路...唉...

    在這兒我沒有找到拼布店,

    所以縫點東西的夢是沒能實現的

    我的十字快繡完了

    還好有人借了我一小說可以打發時間^^



    *Dear sandy

    坐河輪旅遊我還是第一次

    河面,河岸風光時時不同

    光是看著也是種享受^^



    *Dear 客人湖

    要是這裡的網路靈光一點

    我真希望每天可以跟大家分享

    這次的戰利品並不多,我想我好像滿節制的^^"



    *Dear 黛西

    聽說台灣最近午後都會下大雨

    這裡天氣很舒服

    即使是前幾天有到32度,還是挺乾爽的^^



    *Dear ajeanlin

    這次是陪同老公出差開會

    所以有拿到邀請函辦簽證

    我想如果要自助旅遊

    簽證方面可以請台北駐莫斯科辦事處幫忙

    他們對遊客的任何問題,都很親切積極的處理喔

    來俄旅遊目前還是有許多限制

    每到一個地方就要登記戶口,否則就變成了黑戶,挺麻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