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7-04-09

香港~風景玩耍篇

 
*石澳*
香港的海灘都維護的很好
美麗,乾淨,安全,而且免費
過去我們總是習慣帶孩子去淺水灣玩的
這次
因為看了梁家輝和林美貞合演的港片"追蹤眼前人"
於是換個地方..我們想去石澳看看

走在石澳村的小街道上,有種寧靜愜意的感覺
只是房子稍微破舊一些,要不~還真有點小希臘的模樣


戲裡頭,林美真那個回眸,就是在這裡
孩子顯然更喜歡這片沙灘,我也是...
這裡比淺水灣安靜太多了

仔仔和妹豬玩的好開心

這天的天氣很好,有陽光..27度
我們都曬黑了~

~.~.~.~.~.~.~.~.~.~.~.~.~
*黃大仙廟*


黃大仙廟聽說是非常靈驗
也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
這天是陪著婆婆來的


我是個基督徒啦~所以只是到處看看,拍拍照而已


求籤的善男信女


妹豬突然一直猛拉著我,指著這些人手中的一大把香
竟然說...『我也要那個.....仙.女.棒』
...呃...!!

~.~.~.~.~.~.~.~.~.~.~.~.~
*市區隨手記*

那天從石澳出來,經過筲箕灣,看到電車迴轉的地方
也覺得新奇


在香港如果不趕時間,天氣不熱,坐電車是個挺不錯的體驗方式
兩塊錢,鐺鐺鐺的來回港島東面到西面
走過熱鬧繁華,走過古往今來


經過中環
上海灘的綾羅綢緞,有種古今融合的感受
在裡面晃一圈...只想把身上的肥肉切掉
好塞進那一件件美麗的旗袍裡


經過銅鑼灣..↑這座天橋..是不是在"無間道"裡面出過?


我喜歡逛銅鑼灣,SOGO附近似乎任何時候都很熱鬧


SOGO對面轉角的地方有間小吃攤,總是擠滿了人
路人隨手一串咖哩魚蛋和咖哩魷魚,風味十足啊~

我沒嘗試食神裡的醬爆牛肉丸
倒是應阿B要求買了一碗"碗仔翅"

其實碗仔翅裡面並沒有魚翅,只有香菇肉絲粉絲等等
阿B說~跟他小時候吃的味道一樣,幾十年也沒變過
只是價錢從一毛錢變成了15元
好不好吃喔?...嗯...就是香菇和香油的味道,而且很鹹..


吃完鹹的會想要來點甜品嗎
說到港式燉奶,很多遊客會想到"義順"
不過當地人或許會有不同見解


就拿銅鑼灣義順隔壁兩間的糖水舖"翠苑"來說吧
老式的店面,連服務的也是阿婆級的,但總是有更多人在排隊


SOGO對面的"許留山",糖水款式花俏,也是多人喜愛的
不過這幾間店,都不及SOGO後面的"發記"來的恐怖

看看發記門口這人潮~全是手拿號碼牌的人
想要試試這裡的甜品嗎~找時間來排隊吧

在眾多糖水選擇之中
我最喜歡的是--腐竹白果↓


還有椰青雪蛤燉奶↓

一碗下肚,才是滿足...



14 則留言:

  1. Kat勾起了我對香港魚蛋的美好回憶了!

    好想走到哪裡就想來吃幾串魚蛋!

    還記得第一次出國就是去香港自助旅行,

    幾天之內就想吃遍香港片中出現過的食物,

    新不了情裡袁詠儀離死前想吃的紅豆糕...

    早餐必有的鴛鴦,波羅包....

    還有港式飲茶...

    香港是美食天堂^_^

    回覆刪除
  2. 唉~~~

    kat說的我連一樣也沒吃過

    我沒去過香港啦!

    回覆刪除
  3. 吼吼吼~

    你去的這些地方~

    除了發記以外~

    我一個都沒去過~

    下次吃發記~

    我帶你去~

    不用排隊~

    跟韓國菜一樣~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哇...

    kat介紹的銅鑼灣

    滿滿都是我十幾年前跑單幫時的回憶

    好懷念喔

    人還是那麼多熱鬧極了



    妹豬...

    阿姨家有好多仙女棒喔

    要不要來玩

    呵呵~~~~~~

    回覆刪除
  5. 看到銅鑼灣~~

    想起我的身影也曾在那裡出現過..

    一個人~~~

    唉~~往事啦~~

    不過能回家一趟很幸福吧!!

    回覆刪除
  6. 香港,去年年底才和我男友去玩過,

    所以kat介紹的,我們都去過也吃過囉,

    因此特別記憶猶新呢~

    回覆刪除
  7. 真是應驗了廣告片

    吃吃又喝喝

    最近老公好忙好忙喔!

    連國內旅遊及回娘家都沒空

    (雖然我幾乎天天回,但那感覺就是不一樣)

    更何況是出國呢!

    疑?這幾天kat家好聽的音樂到哪了?

    回覆刪除
  8. 哈哈~看來妳這趟回港

    真有認真好好的吃唷!

    有溫暖的陽光真好

    這兒已經下雨下的讓我發霉囉~~~

    期待妳的瞎拼篇

    回覆刪除
  9. Dear kat:



    收到書囉!!

    謝謝妳把他們揹回來..

    謝謝~~



    ruby

    回覆刪除
  10. dear kat:

    謝謝你代寄的禮物,你住中壢呀? 我算半個桃園人, 18歲以前住桃園.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11. *Dear emma

    香港的美食實在是令人難忘的

    不論是高級餐廳,異國料理,茶餐廳或是街邊大排檔

    都有各自的風味..

    所以說香港是美食天堂,絕不為過

    只不過~要冒著帶一身肥肉回來的危險

    嗚~~~~~



    *Dear 豆娘

    台灣的小吃,不管我走到哪裡都會想念

    在香港還是有很多東西吃不習慣

    比如說早餐我會想吃豆漿蛋餅

    宵夜來盤蚵仔煎...等等

    還有~香港人愛吃泰國米,我可怕的要死~



    *Dear fanmay

    那家韓國菜太好吃了~下回再去吧~

    最好別吃太飽,然後再來個發記~

    哈哈哈~

    那天謝謝妳的招待^^



    *Dear amanda

    跑單幫很辛苦耶~

    光看我自己買的東西要帶回來就要命了

    妳們家很多"仙女棒"嗎~哈哈

    哪天要是去南投,找妳出來玩^^



    *Dear ruby

    嗯~回家一趟陪陪婆婆

    她年紀很大了,一年也就見一兩次面

    然後總是又捨不得我們走...

    銅鑼灣和旺角,我懷疑整個地區是24小時的

    不管什麼時間都是那麼多人...



    *Dear JS

    香港這十幾年來變化很大

    卻又保留很多古老的東西

    或許這就是大城市小市民的故事

    也是我喜歡香港的原因...



    *Dear 芳妹

    回香港也是整天出去瞎晃

    雖然每次晃的地方,吃的東西都差不多

    好像過的比在台灣還累

    還胖了一圈回來...

    唉~~~



    *Dear ouma

    在香港也就那天有陽光

    所以才趁著會去海邊

    後來有是每天陰沉沉的~

    回來又下雨了~超煩人的天氣

    好久不見~哪天聚聚?



    *Dear 悄悄1&2

    不客氣喔^_____^

    回覆刪除
  12. 快點來快點來

    妹豬~~~

    阿姨買一打仙女棒給妳玩呦

    呵呵!!!!!!

    回覆刪除
  13. Dear ket:

    妳去的地方,看起來都很好玩的感覺~,真是個香港通,我還沒去過香港,可以簡單導遊一

    下嗎?好想跟老公去自由行一趟~

    回覆刪除
  14. *Dear amanda

    OK~若是到了美麗的南投

    妳要帶我到處去玩喔^^



    *Dear judy

    香港我還不是很通啦~

    一年回去個一兩次,到處走走看看而已

    不過現在香港講普通話都通了

    自由行不成問題的

    坊間也有很多相關旅遊書籍

    我想比我這裡的介紹豐富很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