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7-03-29

最愛


今天終於見到暖暖的陽光
...也該換季了...

乾燥繡球花終於完成了
很漂亮..還有一股淡淡的乾草味道
這時候在工作室裡...是一件快樂的事

打從農曆年後,便收拾起了玩心
專心作我最愛的拼布
或許一直重複著相同的動作,過程有點苦悶無趣
但還是能從平靜中得到一些享受
看著朋友玩其他的手藝
偶而也會離開一下,跟著瞎玩一陣
但是我心裡很清楚的知道
拼布~始終是我最熱愛
也是一直以來最想走的路


中間的羽毛星做好應該有兩年了,卻一直沒有設計邊條
這菱形的搭配~應該還好吧
羽毛星用了冷色調的手染布
想要表現的是什麼,其實我也忘記了
也許兩年後的今天再看
當時的配色已經不是最好的選擇
卻也是一個紀錄,不想再改了

留白太多...是為了壓線而留的
或許會把白玉拼布的做法帶進去
不知道要多久時間才能完成

最近疏縫了幾條被子
這個壓一點又換另一個
我已經有點耐不住性子
忍不住又想做新的東西
拼接煩了...就換貼布玩玩

嘗試柔色調的Baltimore Quilt
總想要貪心的做件大的
偶而拿出來貼一兩片
我想...有一天會完成的





19 則留言:

  1. 你的用色總是那麼另人舒服的美麗~

    回覆刪除
  2. 那天看著妳耐心的一片一片片拼接

    我看見的是妳~晶瑩剔透認真的美

    我看見的是妳~對拼布單純的享受

    我看見的是一個玩布人的用心

    我在你的作品中看見完美.....

    回覆刪除
  3. 乾燥繡球花做得有夠成功~好美ㄚ…

    還會有乾草味ㄚ…太棒了!

    我一定要親自去聞香一下^U^



    最後那些貼布色彩都好柔好舒服ㄛ~

    光看半成品就心情好好!



    帶著愉快心情去辨事ㄛ、別忘逛逛好玩的…

    祝旅途順風^_____^

    回覆刪除
  4. 我感覺這配色很怡人呢!!

    期待你的所有作品!!

    也祝假期愉快...

    好好的玩吧!!

    回覆刪除
  5. Hi, Kat,

    請問你一個傻問題,

    拼布的質料不太一樣,

    清洗上會不會很麻煩。

    要用乾洗才不會互染嗎?

    抱歉,我真的不懂。

    回覆刪除
  6. 這星那星~

    講的我頭冒星星~

    走了~



    還有啊~

    你那啥爛朋友啊~

    既然你喜歡手染布~

    他不喜歡~

    還做啥朋友啊~

    你那朋友一定跟我一樣~

    不懂拼布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妳的配色總是讓人感覺好舒服阿~~~~~~



    雖然只有一小部份..但是真的好美喔

    回覆刪除
  8. *Dear annejang

    謝謝妳~

    我的配色沒有什麼理論的

    就是喜歡而已~

    很高興妳也喜歡^^



    *Dear ouma

    講的這麼好~哈哈~謝謝妳的稱讚

    其實我們不過是一群無聊又愛縫東西的歐巴桑

    之所以享受...

    是因為有妳們一起^_____^



    *Dear Lisa

    謝謝妳喔~

    歡迎來聞香^^

    正想找妳呢~



    *Dear ruby

    作品有點慢..最近

    那人不是說了嗎

    我比她還懶~哈哈



    *Dear mavis

    如果擔心某些布料會退色

    可以在縫製之前先下過水

    製作完成之後再清洗就不會染色了~

    而作品清洗時也要動作快,不能一直泡著喔~



    *Dear fanmay

    哈哈~~每個人喜歡東西不見得一樣

    即使是好朋友也是阿~

    也許並不欣賞他所欣賞的東西

    欣賞他這個人就夠了~

    不是嗎^^



    *Dear twwsophia

    謝謝妳~

    照著自己喜歡所搭配出來的東西

    能夠得到他人的共鳴

    是開心而滿足的^^

    回覆刪除
  9. 真是佩服妳

    配色的技巧

    拼接的技巧

    貼布的技巧

    重要的是壓線的功夫

    還有一雙無敵手

    \(^0^)/

    回覆刪除
  10. 棒棒棒!看kat的文章,總是讓我吊足了胃口~好忍耐的等著你的作品一一完成!

    我也深知那些大作品需要時間才能幻化成美麗的蝴蝶!

    可我好想好想早點看到喔.....(好想!快一點!快一點!看到^++++^)



    每一件都美呆了!絕對百分之百美呆了!!

    回覆刪除
  11. 看來毎個人手邊都有一些UFO!

    好喜歡那個Baltimore,很古典,手工又好細。

    也喜歡你的標題,

    常常朋友會說,這麼難搞又花錢的東西,為什麼你這麼著迷...

    我也不知道...

    真的是最愛。

    回覆刪除
  12. 看到乾燥繡球花的擺飾~讓人覺得春天真的來囉~ 心情粉棒捏!

    KAT還沒完成的部份照片就已經讓人流口水了啦!

    這樣舒服的配色~我好愛唷! 到現在~拼布老師都說我配色怪怪的~哀~


    回覆刪除
  13. kat姐姐~

    從過年後我的心情一直起伏不定

    每次來看妳的網頁

    我的心情就好很多~

    ^^謝謝妳呀~有妳真好

    回覆刪除
  14. 哇~這些我全都喜歡~喜歡

    好春天的顏色~看了就舒服

    希望有天我有勇氣把我的大型拼布被拿出來秀

    因為我老是壓不完線~ㄏㄏ~還真須要耐力賽

    配服kat~希望能快快看到這兩件的完成品喔

    好美~我喜歡^^

    可芹

    回覆刪除
  15. *Dear 芳妹

    謝謝妳~

    我只希望能有多一點的時間,多一點的耐性

    好好的把他們完成^^



    *Dear AM

    哈哈~我這次可沒有吊人味口喔

    除了Baltimore只貼了那三片之外

    羽毛星的表布就是那樣,全給妳看囉~

    這次不再拍一個小角落了~

    PO出來就是希望有人監督我

    好好完成他們吧^^



    *Dear Ming

    說起UFO..我還真不少

    有的實在懶的拿出來完成~

    為了最愛的東西付出時間和金錢

    絕對是值得的一件事~

    拼布~也是妳的最愛吧

    我們一起加油^^



    *Dear adriane

    春天來了~~心情的確很好

    其實配色是個人喜好

    我沒學過任何色彩學

    只是想怎麼配就怎麼配

    沒有什麼對或不對~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要學會欣賞自己的東西喔^^



    *Dear shelly

    謝謝妳來~

    我也常會有心情起伏的時候

    或許拼布能讓我靜下來

    不過每個人不同

    妳說妳腦子空著會想更多

    那~~找點需要用腦的工作去做

    會不會好一點?

    要不~放聲大喊大叫...

    我試過~還滿管用的^^"



    *Dear 可芹

    一定要拿作品拿出來秀喔

    給自己的辛苦~肯定一下嘛

    加油~我們兩個要堅持完成他們喔^^

    回覆刪除
  16. 最後一張照的顏色真舒服,期待ing...

    回覆刪除
  17. Dear kat:

    配色真的沒有對或不對

    但是有美跟不美

    有天份跟沒天份

    哈~

    kat配的色都美

    尤其是最後的Baltimore

    美美美......

    回覆刪除
  18. *Dear mandy & amanda

    謝謝妳們

    這幅Baltimore..

    我想龜速進行不知道要到哪一年

    但總有完成的時候吧~

    我也很期待唷^^

    回覆刪除
  19. 可以請問您圖一白色花下面的花器哪裡買的到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