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7-02-13

les clés du bonheur

 

自己很喜歡收集鑰匙
忍不住想完成這幅十字繡
..雖然拖了很久..

圖稿修改了一些
是為了放一把真的鑰匙在裡面
這把鑰匙..是我收集的第一把鑰匙而且不花一毛錢
所以格外的具有紀念價值

法文我不懂,於是查了法英字典
Bienvenue chez nous
就..大概是..嗯...歡迎來到我們家吧!!
哈哈~我不是很確定

但它有個很美的名字
les clés du bonheur
"the keys of happiness"
~幸福之鑰~


送去裱框也發生了一些事
老闆一直挑那種富麗堂皇帶有金邊的厚框給我
嗯~當我問她
有沒有看起來舊舊的爛木頭框時
我確定她的臉上閃過片刻"三條線"
...
這個框是我能挑到最爛的模樣了
還好吧~!
立體框有配壓克力板的,以免惹灰塵
拍照時先取下了
十字繡..真的挺難拍的


~特別感謝~Ida分享的網路資源<免費圖稿>
http://echevette.over-blog.com/article-3911091.html

28格亞麻繡布
繡線COSMO.312

53 則留言:

  1. 搶了頭香^_^y

    放了一把真的鑰匙

    這idea真特別

    其實我覺得這框很美了

    顏色和妳的十字繡挺配的

    整個看起來美得很法式…

    回覆刪除
  2. 那個是不是幸福之鑰的意思呢~

    它的標題是這樣下的~

    anyway~

    還是很好看~

    想像妳的工作室的牆上~

    掛上這幅作品~

    一點都不顯大~

    希望妳捨得取下妳的拼布作品~

    放上一幅~

    因為知道妳能詮釋的很好~

    所以特別願意與妳分享~


    回覆刪除
  3. To Kat

    每次來到你的blog

    都會看到很美的作品

    好讚喔

    值得我欣賞與學習!

    謝謝Kat分享^^



    Mei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來你家留悄悄話 因為你家比較美寬敞又舒適ㄏㄏㄏ

    聽你說 遇見你我會跌破我的每日拋隱形眼鏡

    腦海中就忍不住一直幻想

    會不會我早就看過你 或著認識你哈哈哈

    有可能喔...中壢一點都不大

    搞不好你就住在我隔壁吧

    那我們就年後再約囉

    祝你全家新年無敵快樂喔~



    對了我話很多還沒說完(硬要說...)

    我跟我老哥就是這種相處模式

    妙吧~(我自己都覺得很怪的兄妹情)

    我們感情還是一樣濃不用擔心喔

    我很期待他16日晚上回台灣

    一起天天過年啃瓜子剝開心果噎

    還有還有你老公從韓國帶回來的果汁

    我也很愛買 韓國飲料包裝都好可愛喔

    但是喝到裡面的果屑(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口感就稱它果屑吧)

    情緒就比較複雜...好像買比較過癮 喝起來就不像喜劇那麼開心了

    嘿嘿...我“漏漏長“的碎碎念已經告一段落

    晚安安喔~我要洗澡去睡搞搞囉掰掰北鼻...zzzZZZ

    回覆刪除
  5. 這幾天因為一把吉他~

    又和以前的男友通電話~

    沒想到在情人節前夕~

    聽到他講的一些話~

    我心底最深的那段情又被勾出來~

    一點過情人節的心情都沒有~

    不過~~~

    還是得假裝下去~

    即使知道遠在北京和身在香港的我~

    最終還是得分開收場~

    但是還值得慶幸的~

    這幾年我和他的心裡都還是有對方~

    很怪的一段情~

    有空在講給你聽~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對我的讚美啦!!真是讓我太滿足了。^^

    妳這幅十字繡特具巧思,就是因為那把鑰匙,整個作品都活了起來。

    我從不懷疑,妳似乎玩每樣東西,都可以玩得那麼吸引人。

    妳沒瞧見,我現在都沒做拼布,直接把布拿來用黏的,比較快!^^

    最近也在瞎忙,所以沒怎麼上電腦留話。

    要不然還想好好跟妳"長篇大論"哩!!^^

    要謝謝妳了,fanmay請妳寄給我的時候,我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呢!

    還好我本來還有買其他東西,不過現在都取消了,要不然會託妳寄更多!^^

    我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和fanmay。我這個人有點慢熟,遇到你們嘟嘟好!!

    地址沒錯。哪天真有空,也許還真可以見個面聊聊。我最近都在玩認人遊

    戲,跟兩個網友見面。

    我過年向來都在台北。也差不多,吃吃喝喝,不是回娘家,就是去朋友

    家。算算好像年也就過完了。

    祝你們全家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7. 對啦!就是歡迎到我們家啦!!

    用我殘存的法文基礎來確定!!

    真是好看!!

    回覆刪除
  8. *Dear maggie

    這個框樣式很簡單,很接近我心目中的模樣了

    只是木質不是很優..

    這點倒是很配我的技術~哈哈!!



    *Dear fanmay

    對~哈哈~我都忘了他有個名字了

    馬上補上去^^

    框好之後並不顯大~

    放在那個小櫃子上~剛剛好

    不過這作品有個不小的瑕疵

    我再偷偷告訴妳^+++^



    *Dear Mei

    歡迎妳來^^

    謝謝妳的稱讚喔

    我的十字繡只是初學階段

    都不敢拍照拍的太清楚

    不然...呃..哈哈



    *Dear 茉莉

    真的是"歡迎到我們家"

    哈哈~太好了

    謝謝妳的稱讚喔^.*

    回覆刪除
  9. 嗯~好看!

    稱讚的話大家都幫我說了^^



    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0. 終於看到了!

    雖然是幾個簡單的鑰匙圖,但很吸引人、忍不住看著會微笑的作品呢~^^

    回覆刪除
  11. Kat

    配上一把真的鎖鑰後,

    真的很好看!

    為家和手做之間做了美好的呈現^^

    百看不厭...

    豬年快樂!


    回覆刪除
  12. 包裹我剛收到 我就先不拆了

    沒關係 不急 先好好過年吧

    麻煩你我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我今天回我媽家拿蘿蔔糕和滷牛肉

    不錯年還沒過,就有好吃的

    祝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3. 配服kat的眼力和功力

    我繡14格的十字繡就已經是

    眼花到一個不行

    28格的繡布我想我只有欣賞的份了



    欽配萬分啊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4. kat



    好漂亮



    幸福之鑰,真希望哪位善心人士告訴我哪兒有得買


    回覆刪除
  15. 您的作品總讓人...驚嘆不已,

    在這裡潛水很久很久,每次想浮出來,

    卻又...潛了下去...^^

    真的很喜歡看您的創作與心靈生活點滴.

    年末之際,預祝您全家

    新年愉快


    回覆刪除
  16. 加上一枚真鑰匙..

    很特別的構思

    這好像就是kat才會做的舉動

    給這幅十字繡添了不少情感..

    快過年了

    希望全家人都快樂添福壽喔!!

    回覆刪除
  17. Dear kat:

    真好看的幸福之鑰

    新的一年就快到了

    她一定會為全家人帶來滿滿的幸福

    那麼......

    kat就沉浸在幸福中

    為大夥兒帶來更多

    充滿喜悅美好的手作吧!!!

    寄上祝福無限



    ps.kenny G的音樂,充滿懷念的滋味,深夜聆聽,溫暖又舒服,謝謝kat!

    回覆刪除
  18. dear kat:

    妳就是這樣一個細心的女人!!!這也是我欣賞你的地方哦!!!新年快到了!!祝妳豬年行大

    運,有空記得來坐坐啦!!!

    回覆刪除
  19. *Dear sophia

    謝謝妳~

    妳的那個"粉紅色"的,才讓人想微笑呢^^

    期待妳的分享喔~



    *Dear Ida

    要謝謝妳無私的分享

    我才有這麼美的圖搞可以繡

    要謝謝fanmay提供的靈感

    才會這麼特別喔~

    只是我的技術還不太行

    還要多跟妳們學習^^



    *Dear 雪子

    幸福之鑰~哪裡有的賣呀?

    嗯~我再偷偷告訴妳^.*

    祝妳~舊的通通去,新年快樂喔~





    *Dear vicky

    謝謝妳^^

    以後有空常浮上來聊聊天喔

    祝妳新年快樂^^



    *Dear ruby

    構思不是我的啦~哈哈

    我不敢居功^^"

    要謝謝fanmay,也要謝謝我收集的那堆鑰匙

    更要謝謝妳,讚美總是讓人開心

    新年快樂喔~

    會不會我們會在附近巧遇呢^.*



    *Dear Ming

    謝謝妳喔~^^

    也祝妳新年快樂,諸事如意,心想事成喔~



    *Dear daisy

    其實28格繡起來跟14格差不多

    只是格子要看好,不會眼花啦

    下回妳可以試試看喔~

    謝謝妳~也祝妳新年快樂喔^^



    *Dear amanda

    謝謝妳的祝福,很開心很溫暖喔

    新的一年~

    祝福妳們一家~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_____^



    *Dear ameiz

    歡迎妳來(我也常常去偷看妳的作品喔)

    ㄝㄝ..妳的手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巧阿

    那一個個櫃子,吼~~看的人心癢手癢

    我一定要去妳那裡玩喔~

    ^_____^


    回覆刪除
  20. 整個自己做的幸福之鑰,

    肯定是整個幸福到不行吧.

    羨慕。

    回覆刪除
  21. 好棒的作品..

    真羨慕你的巧手..

    裱框本來就因人而異..

    但這個框把作品的感覺表現的更好喔...

    回覆刪除
  22. Kat

    這幅圖稿我當初也是想放一把鑰匙進去的

    沒想到妳就已經繡好了

    真棒

    我也可以參可妳的作法了

    多謝 !!!!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3. 很特別的一幅作品

    不知妳要的木框是什麼感覺

    是框的樣式或顏色

    如果是顏色不對

    可以上漆再用砂紙磨

    3M 的菜瓜布也可以拿來磨超好用

    多漆幾次多磨幾次

    一定可以找到妳要的感覺

    祝妳豬年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24. 在狗年的最后幾天才發現到這個美麗的天地

    感謝讚美主~ 讓我這個困在異鄉的老太婆找到了這裡

    Kat的東東我實在太欣賞了~ 無論是手藝或文字

    在此祝格主和眾格友們

    豬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25. 剛從紅館回來~

    等洗澡的檔~

    給你拜個年~

    祝妳金豬年~

    諸事順利~

    日日是好日~

    回覆刪除
  26.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27. kat,

    很高興見到妳,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不過我可以了解fanmay喜歡妳的原

    因了。

    我也很喜歡你說話的聲音。^^

    還有謝謝妳送我的禮物。

    我很驢,一直以為是真的香皂,那天阿熊說他要拿來洗澡,我說不准,

    兩個人在那裡摸來摸去,才發現那果真是道具,

    我也才明白你說的,真的是拿來放的。^^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也要謝謝妳。

    祝你新年過得快樂,未來一年也是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8. dear kat, i am so happy to

    discover your blog today.

    you are very very

    talented. do you have any

    class for me in mi-july?

    can i learn something from

    you this year when i am

    back to taipei? the

    weather is so hot in

    summer, i have to stay in

    taiwan for 5 weeks. i

    really need to learn

    something during this

    time. i live in paris et

    my parents are in tamsui.

    can you let me know if you

    accept me to learn

    quilting with you???? my

    dear. i can not type

    chinese due to french

    keyboard. best regards et

    happy new year. chiu-ling

    in paris

    回覆刪除
  29. *Dear Mavis

    謝謝妳~

    幸福...嗯...

    我希望大家都是幸福的

    ^^



    *Dear tigergirl

    現在越看越覺得這個框好看喔

    謝謝妳^^



    *Dear 阿草

    這個點子真的挺讚的

    我想鑰匙造型不同,繡線顏色不同

    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期待妳的幸福之鑰^^



    *Dear Irene

    新年快樂~

    框喔~哈哈~要是我有這麼勤勞自己去磨就好了

    我很懶的啦^^//

    謝謝妳

    也祝妳諸事如意喔^^



    *Dear "困在異鄉的老太婆?"

    哈哈~別介意我這麼稱呼妳

    網路就是可以把遠距離的朋友拉近

    歡迎妳來,以後常來坐坐喔^^



    *Dear sophia

    新年快樂

    很想知道妳這些假期去哪裡玩了

    幸福喔^^



    *Dear CHIU-LING

    謝謝妳

    我回信給妳了^^

    回覆刪除
  30. 困在異鄉的老太婆2007年2月24日 清晨7:21

    Dear Kat,



    謝謝妳~ 新的背景音樂真好聽, 陶醉中~~~

    quilt和十字繡也是我的嗜好, 只是我只會依pattern照著做 @_@

    看了妳的文章和作品后, 我感覺到妳擁有不平凡的靈感和創意!!

    很期待妳的新作品~


    回覆刪除
  31. Dear





     祝你新的年  幸福又快樂



    真好  明天又恢復正常作息了




    回覆刪除
  32. Kat的創意總令人很驚喜!

    每次來淺水後就像讀了本文藻優美的書

    回味無窮~...^^

    恭賀新禧!諸事吉祥!!!

    回覆刪除
  33. 上班了!

    向大家拜個晚年^^

    回覆刪除
  34. kat........

    kat.................

    大家都開始上班了

    妳的blog要開工了沒????????


    回覆刪除
  35. *Dear 困在異鄉的姐姐

    別說老太婆啦~

    照著Pattern做沒什麼不好阿

    重點是在享受過程~

    對吧^^



    *Dear min

    開學了,可以摸拼布的時間比較正常了

    今年還請多多指教喔^^



    *Dear Betty

    謝謝妳^^

    新的一年,還要多跟大家學習^^



    *Dear 芳妹

    上班上學囉~

    新年快樂,工作愉快喔^^



    *Dear amanda

    右..右..我在^^

    我懶惰很久了吼

    開工了~

    不過壓線很慢很慢就是了^^//

    回覆刪除
  36. 困在異鄉的老太婆2007年3月1日 清晨6:01

    老太婆是2000年開始看韓劇和MM們討論劇情時,常被這樣子叫,我已習慣了^___^

    我很喜歡拼表布,不喜歡壓縫,所以總是一邊壓縫一邊看韓劇

    這周換上的音樂很棒,謝謝Kat

    回覆刪除


  37. Dear kat:

    很少人催促要看妳的作品

    催妳寫東西...

    那天我幫忙婆婆拜天公

    我一定是向天公借膽來催妳啦

    呵呵呵......

    妳不要介意唷!!!

    人家只是......

    想妳嘛~~~~~~~~

    呵呵呵!!!



    ps.音樂很悠閒,很慵懶,真的很棒!Thanks!

    回覆刪除
  38. *Dear 異鄉姐姐

    我倒是挺享受壓縫的過程

    只是要督促自己開始...常常掙扎著

    壓縫總是讓人有愛又恨

    最近是一邊壓縫一邊"聽"港劇

    哈哈~我比較喜歡港劇

    謝謝妳來^^



    *Dear Amanda

    別這麼說~

    一段時間沒有新作跟大家分享

    自己也很心急~哈哈

    不過心急容易出錯

    就..就...就還是慢慢摸

    我很開心妳常來看我喔^^

    謝謝妳~

    回覆刪除
  39. kat,

    最近也有點急著想做些東西,所以上網都是匆匆。今年po的文真的太少了。

    之前fanmay也鼓勵我把這些手作看能不能轉化成更"實質"的收穫。我的膽

    子實在太小了。

    不過一直有些念頭在腦子裡轉,我也一直在思考中。

    我也贊成妳的想法,有時開店是一種方式,教學是一種方式,成為自由創

    作家也是一種方式。也或許說,這些方式也許都可以達到最後的目標,只

    是過程有些不同罷了。

    我以前也想開店,純粹只是在作夢,但是這一兩年,我似乎感覺這也不是

    我真正可以做的,無論是金錢或著時間。而教學,我曾經教過一期學校愛

    心媽媽基礎拼布,雖然很認真,口碑也不錯,但是我也感覺那不是最適合

    我的,因為我不知道要教作什麼,我不想為了教學花時間去做一堆自己不

    喜歡或不想做的作品。這方面我比較自我。

    過完年,有一次和阿熊聊天,聊到我們的未來,還有我們期望的生活方

    式,讓我又開始去思考一些事情。不過一時也說不清。總之,我只是企圖

    思考並嘗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這些想法我也不敢亂說。算是一種保護吧!!

    我覺得你這些年經營網路,還有妳的作品,已經為妳打下很好的根基了。

    所以只要妳一旦確定自己要走的路,我相信一切會順利許多。

    至於那種要抽線挖洞的刺繡,等有機會我再告訴妳,妳一定很快就明白了。

    回覆刪除
  40. KAT:



    真美! 每次看你的作品!

    都感覺到很溫暖喔!



    ANGEL

    回覆刪除
  41. *Dear ANGEL

    謝謝妳

    能夠跟大家分享,我非常開心^^

    回覆刪除
  42. TO Kat:



    非常謝謝你的分享

    不過

    我實在對那些英文字沒什麼辦法

    可以請問你

    要如何進入上面那些英文字的分解圖呢?

    可以請你幫我解答好嗎??

    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43. Dear Kat

    我的也完成了,有空來看看喔 !!

    回覆刪除
  44. *Dear ?

    我不太懂妳的意思

    連結進去之後我也是一個一個慢慢看的



    *Dear 阿草

    馬上飛過去看~

    紅色更亮更漂亮了^^

    回覆刪除
  45. 謝謝你

    我找到魯^^

    真得好多圖案

    回覆刪除
  46. *Dear

    不客氣

    取之於網站~回饋於網站^^

    回覆刪除
  47. 我無意間逛到你的部落格,覺得很不錯,你的作品真是超棒的,我很喜歡~~你

    的背景音樂

    也很贊,不知道歌名和歌手是?可以跟我說嗎?

    回覆刪除
  48. 很喜 歡妳選用的顏色 ... 很特別,感覺上另有一份意境呢。

    我是從 vivi 的 ~幸運之鑰~ 串連過來的,

    很開心看到那麼多 ~繡友~ 繡這幅作品呢。

    我已經把它拿回台灣裱框後,送給友人了 ~

    回覆刪除
  49. *Dear feifei

    這幅作品很有味道,也很好表現

    各種顏色似乎都很不錯

    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手作之樂^^

    回覆刪除
  50. 哇...原來kat也有繡這幅啊...好美

    哦...超有味

    道的...口是我找不到那麼美的鑰匙耶...

    可以也

    告訴我那支美美的鑰匙是哪裡買的嗎?



    我是晴空...剛跟您交易過30\\\'s的布

    組...要作祖

    母花園的...口是也還沒動工...因為倫家

    不會配

    色啦.....鳴...為什麼我住的地方都沒有

    一間像

    樣的拼布教室咧....

    回覆刪除
  51. *Dear 晴空

    謝謝你^^

    鑰匙是在骨董市場尋獲的~

    祖母花園用這款布的效果很棒喔

    別想太多,大膽拼下去就對了^^

    回覆刪除
  52. Kat你好,我是個十字繡新手,想試試繡這個圖,請教一下使用28ct的繡布是用over

    one還是over two的繡法,繡線要用幾股呢?

    回覆刪除
  53. 謝謝Kat的回答喔!雖然你說隨便玩玩,不過你的作品很有創意也很美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