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7-01-04

MOLA

 
 
這是我的第一個MOLA作品
很花時間,很費眼力

一直很喜歡中山富美子的作品
這本書已經買了好多年
總是沒有立志要去做它
當然...還有許多藉口

這一幅作品裡面用了很多鮮豔的色彩
尤其喜歡樹木以漸層的方式來表現
再用挖空的黑色來勾勒圖案
不過挺費時間和眼力的
又要挖,又要貼
小地方要弄得漂亮
真的需要專心..細心..跟耐心
30cm*30cm

終於有時間可以完成它的感覺
是非常開心的~
只是要忍耐眼花與頭痛啦!
說是樹木,我倒覺得挺像放煙火的





49 則留言:

  1. 好漂亮喔!!

    就知道你又失蹤那麼多天...

    這個真的好美喔!!

    以前也注意到MOLA的作品

    心想哪天也要來一幅!!

    可是一想到配色就煩惱

    這是我的致命傷呢!!

    最後還是要說....好美真的好美..

    我也好想做喔!!!!

    回覆刪除


  2. 又是個高難度的作品

    回覆刪除


  3. 好美哦...超美滴~好舒服又搶眼的作品~是該裱起來...配白色框又更加搶眼...

    果然好神!!!



    又要挖?又要貼?又要花心思配色.....突然覺得MOLA和夏威夷作品都好難做哦~



    Shelley



      〃● ╰○╮〃 

     …_/█\﹍/█\_…

     ̄ ̄√√ ̄√√ ̄ ̄

    回覆刪除
  4. 藍綠一向是我最愛的配色,好好看哦!

    我今天還跟我先生說,Kat這幾天不知道在忙什麼...靜悄悄的...

    果然又有新作誕生!

    回覆刪除
  5. 好看!真的好看!

    才30*30公分呀? 很難做吧?

    視窗剛打開時 我還以為kat開始拿畫筆了呢^+++^

    回覆刪除
  6. 每看到一次你的作品,就有每一次萬分的驚喜

    哇~~~~~真漂亮!

    請問,顏色的配色都是盡量照著書中的色調嗎?

    還是說有加進一些自己的想法呢?

    非常好奇哦!

    回覆刪除
  7. 驚艷~~阿Kat 出品就是不一樣

    才 30*30 啊? 要我肯定先放大在說,年紀大了眼睛

    不行啦 ^^\\\

    回覆刪除
  8. 過新年,放煙火

    很鮮豔的色彩

    是我很喜歡的顏色

    今年也要很幸福也要一起加油喔

    回覆刪除
  9. 我也喜歡MOLA

    可惜做不來

    太花眼力跟工夫了

    真配服你的毅力

    回覆刪除
  10. 失蹤多天,果然帶來好作品!

    顏色配得好亮眼

    2007一定會很亮!

    回覆刪除
  11. *Dear ruby

    這幾天都在摸這堆布

    頭很痛呢~~

    謝謝妳^^

    配色我是參考書上的

    要收集那麼多顏色也花時間

    不過看到完成品的呈現

    辛苦的嘗試是很值得的^^



    *Dear CK

    其實難度還好

    就是很花很花時間...

    謝謝妳^^



    *Dear Shelley

    謝謝妳^^

    白色框是因為我懶的找

    在IKEA看到這款,簡簡單單就好~

    MOLA和夏威夷不難啦

    以前我也老是想,沒去做

    做了才發現~

    就是要慢慢來,急不得的



    *Dear Ming

    我也喜歡這種配色喔^^

    妳好有趣~還跟先生講這個

    要是我老公根本不理我,他連我的死黨名字都記不住

    哈哈~謝謝妳喔^____^



    *Dear daisy

    是耶~

    我也有這種感覺喔^^



    *Dear 豆娘

    畫畫喔~我很菜耶

    所以我非常崇拜豆娘

    妳的畫作都好棒喔~~

    30cm並不好做,還是要硬著頭皮做下去

    謝謝妳^^



    *Dear rita

    謝謝妳^^

    這個作品的配色都是盡量照著書上的

    我的想法只有如何安排製作時的順序而已



    *Dear Claudia

    我也很想放大

    可是我的布塊就只有35*35

    沒辦法~忍耐著做

    小地方好難挖洞~~

    真的要瞎眼了^^\\



    *Dear Irene

    很像放煙火ㄏㄡ..

    我覺得顏色很漂亮,我很喜歡

    謝謝妳^^

    今年我們都要幸福快樂喔~



    *Dear 風兒

    謝謝妳^^

    當年剛接觸拼布,還不知道什麼是MOLA

    就被這本書所吸引..

    想了好多年,一直都沒下決心去做

    其實挺有意思的,

    只是一天不能做太久,很傷眼的



    *Dear 芳妹

    謝謝妳~

    2007大家都要開開心心喔^^

    回覆刪除
  12. 明明就是煙火呀

    呵呵呵



    這幾天來kat這兒

    發現沒有動靜

    心想kat一定在"生"東西

    大家都乖乖的耐心等待

    果然......



    kat真棒!!!


    回覆刪除
  13. 明亮乾淨的配色 令人眼睛一亮 心情也跟陽光起來

    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14. 拍拍手~

    哇~KET這幾天都在忙著這幅作品唷~難怪我天天上來都沒看到你捏~

    呵呵~很佩服妳作這種有難度的拼布作品~很漂亮耶!

    阿~很花眼力的話~記得讓眼睛休息一下唷~熱敷也不賴耶!

    回覆刪除
  15. 第一次做…

    kat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16. 好喜歡這個作品,喜歡她的顏色和童趣的感覺。

    以前學拼布時,就聽同學說要在有老花之前趕快做一幅 Mola。

    我也喜歡mola,可是也沒做過。^^

    原來我們的"背景"還頗多相似之處呢!!^^

    回覆刪除
  17. kat



    好美的Mola~~~~

    我也是好喜歡中山富美子的作品

    以前有問過老師

    老師說Mola也屬於講師作業之一

    果然是難度高一點

    kat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18. 天啊~好巧~我昨天差點選了你這個圖案說~~~

    因為老師這週開了新的mola課,我能體會你眼睛痛的感覺!

    但我真的好愛mloa~

    頭痛也要給它做完啦~~~

    回覆刪除
  19. Kat的作品就是讚啦~

    配色讓人眼睛一亮,

    真的太美了 d^____^b

    讚!讚!讚!!!

    回覆刪除
  20. 好像一幅畫,真美

    美得讓人眼睛一亮

    星期五本來應該是心情輕鬆的工作天

    結果今天工作上遇到一堆不順的事

    好在看到了這麼美的作品

    心情沈澱了不少^_^

    告訴自己,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
  21. 我啊~

    還是寫一下好了~

    妳這啥東西~

    我也不懂~

    但我想一定不好做~

    那小碎布拼拼貼貼~

    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雖說$(!*@$!*)~

    但還是要給妳的精神最大的鼓勵~


    回覆刪除
  22. *Dear amanda

    對阿~就埋頭苦拼這個

    謝謝妳的耐心等候喔~

    希望沒讓大家失望了^^//



    *Dear Jem

    這兩天有有寒流要來耶~

    希望看了好像比較溫暖一點,開心一點

    謝謝妳^^



    *Dear adriane

    謝謝妳的關心和讚美

    這作品真的不能做太久

    做好之後..這兩天我又開始混了^+++^



    *Dear evonwu

    謝謝妳喔~

    其實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Dear 茉莉

    我看我離老花也不遠了吧...嗚..

    這小小一個搞好久,

    真的嘗試一次就好^^\\\



    *Dear Winnie

    謝謝妳喔^^

    那日文書我也看不懂,

    就猜著一步一步做...就是花時間

    小小布塊還要用鑷子夾著來塞..好麻煩喔



    *Dear AM

    MOLA的美真的要親自嘗試

    即使瞎眼頭痛也要做一個~哈哈

    相信AM一定做的更美..^^..



    *Dear Lisa

    沒啦~哈哈~就照著書做而已

    謝謝Lisa喔^^



    *Dear maggie

    星期五的工作不順

    就留到星期一再去想吧

    週末要放鬆心情...

    祝妳開心喔^_____^



    *Dear fanmay

    直覺的表達一個欣賞者所看到的

    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喔~

    但是這真的不好做...

    要我再做第二個是絕對不可能的~

    回覆刪除
  23. 這兩天沒上來晃晃...哇~~看的我眼睛發亮~好美喔~~

    這麼小的size 很難挖ㄏㄡ?

    回覆刪除
  24. 您好

    很冒昧的忽然在你部落格留言

    我是最近學拼布的新手

    在你部落格潛水衣陣子了

    看著你的mola作品真的很美

    想要請教一下您買中山富美子的哪一本書呢

    我也想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25. 好美!

    我喜歡這種風格

    給我有南美洲馬雅文化的感覺

    好特別

    我從沒做過mola

    倒是在書局翻閱過關於mola的作法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擁有一附這樣的作品!






    回覆刪除
  26. 你不講我還好~

    一講想想更火~

    我在msn貼了這個給希~



    希~你好無聊啊~請原諒我用無聊這個字~首先簡訊的事我真不覺得怎~你留了言你家不能悄

    悄所以我沒回~在來~這裡的家比較大~我一直是習慣起床就開著電腦~有時掛在線上並不表

    示我就一定在電腦前~我沒空躲妳~也沒必要躲妳~請別亂想~也別在去為難身邊的朋友~我真

    的沒要躲妳~你也不用對我那多禮數~如果我要像妳一樣~那我不是天天一開電腦~msn裡的

    50幾個人都要一一打招呼~那我會累死~請理解一下朋友~好嗎~昨晚我也跟你講過~正在打帽

    子~手很忙所以沒和你多聊~如果有我的msn會讓妳亂想~你把我封鎖吧~我不想讓人有別的想

    法~

    還有這事妳是對我~所以我直接講~我不習慣朋友間有拐彎抹角的事~我想你清楚~我一向很

    直接~請別在去問kat這樣的事~我對妳~對小j~對kat都有我自己對朋友的方式~請別要求我

    用妳習慣的方式來對待msn~我沒有惡意~只是想說明一下~你想知道的答案~



    哈哈哈~

    妳一定又快瘋了吧~

    這就是我啦~

    煩人~真是的~


    回覆刪除
  27. 想想就火大~

    一上來就要人理她~

    知道我天天掛在哪~

    沒空上網有想到過我嗎?

    媽的~~真怪~

    發一通簡訊又咋啦~

    都說不覺得怎樣了~還要沒完沒了~

    她在問妳啊~

    你就把我跟妳講的講給她聽~

    煩死了~

    害我剛和你講完話還去她家留言~

    留完後越想越怪~

    是不是她做了和我一樣的東西~

    所以認為我討厭她啦~

    想太多~~想太多~

    回覆刪除
  28. 喔! 原來是放煙火,我以為是孔雀開屏....嘻嘻, 就是令人炫目的美就對了~

    我說, 你啥時多買那些垃圾桶? 還一盞油燈, 停電時可用? 右邊那是什麼? 你心愛的土黃色耶!

    回覆刪除
  29. 美丽而整齐的像印刷品一样:)



    颜色的渐变好美,而且有些还是很小的地方,好佩服KAT的耐心和细致!



    的确像放烟花呢^_^

    回覆刪除
  30. KAT~

    剛吃完飯回來~

    本來想打給妳~

    一看太晚了~

    我又要麻煩妳幫我做件事了~

    哈哈哈~

    我正好要繳保險費~

    我的朋友幫我帶錢到台北了~

    我想請妳幫我轉帳~

    等妳聚會去台北時~

    在幫我去她公司拿回錢還妳~

    (建國北路龍江路口)

    不過ㄋ~

    我還不知我的保險是多少錢~

    27000多吧~

    我在打給妳好了~

    麻煩麻煩~

    先跟你說一下~

    謝啦~




    回覆刪除
  31. 我這個大肚婆喔....

    連留言動作都那麼慢...

    天冷...動作緩慢~~

    親眼見到這個作品才真的會受感動...

    因為我看到妳的用心...

    真的平整到不行~~

    真的很像一張"攝影作品"

    回覆刪除
  32. 只能用驚為天人

    嘆為觀止形容

    師級的身手

    哪時候要辦個展阿?!

    回覆刪除
  33. 第一張照片看起來很像一幅畫呢...

    喜歡這樣的配色...

    很棒..

    回覆刪除
  34. Dear Kat,

    漂亮真是漂亮 kat的作品總是有驚艷的效果...讓人心情愉快的費

    洛蒙 ^_^...wendy...

    回覆刪除
  35. 來看了無數回

    卻忘了浮出水面^^"

    而此時我 腦瓜子也想不出

    更特別更優的讚美詞

    kat是最棒的 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喔!

    回覆刪除
  36. kat



    好美啊

    出一本書吧,我是妳的死忠樁腳,一定會買喔



    雪子

    回覆刪除
  37. *Dear 小J

    謝謝妳喔^^

    最近比較忙吧~

    有空聚聚喔~



    *Dear vicky

    謝謝妳^^

    我現在手邊沒有書,都在工作室那裡

    我記得是黃色書皮,書名就是一個大大的"Mola"

    應該已經買不到了吧~我想

    不過中山富美子還有其他的著作

    有一本出了中文版,妳可以參考一下



    *Dear ruthC

    謝謝妳的稱讚^^

    可以先從小一點的開始玩

    我想妳一定做的很棒喔~



    *Dear Dolly

    孔雀開屏喔~想像力不錯喔

    那一展油燈..嗯..沒用過

    應該可以用吧~

    停電就回家,點那幹麻..哈哈

    妳說油燈旁邊那個嗎?

    那是個有蓋的小器皿,在巧那兒買的

    不過被我不小心摔了..缺了幾塊

    拍照看不出來啦~哈哈



    *Dear 大ㄚ

    嗯~小地方最難搞,眼都花了呢~

    我看做一個就很難再做第二個了~哈哈

    謝謝妳喔~



    *Dear 大肚婆

    瞧妳把我這塊布說的那麼好

    有灌水的嫌疑喔~哈哈哈

    說實在話啦~是很平~哈哈哈

    謝謝妳的稱讚

    開心死了~\*^o^*/



    *Dear miki

    只照著書做的

    沒那麼好啦~

    只能在這小站現一現~哈哈

    謝謝妳喔^^



    *Dear tigergirl

    謝謝妳^^

    裱了框之後看起來真的挺像一幅畫的

    我很喜歡這樣鮮豔的色彩喔~



    *Dear Wendy

    哪裡~謝謝妳喔^^

    希望亮麗的色彩能帶給大家好心情喔~



    *Dear ouma

    謝謝歐媽這麼捧場

    我不是最棒的啦~

    這樣講我會驕傲喔...

    還有很多很多需要學習的

    我們一起努力喔^^



    *Dear 雪子

    謝謝妳~很感動^^

    最近好嗎?

    天氣很冷,妳要保重

    好好照顧自己喔~

    回覆刪除
  38. 不知那人傳給妳了嗎~

    我那叫teresa的朋友~

    明天下午會出去~

    可能要請妳中午前到那~

    麻煩啦~

    她拿台幣27500給妳~

    謝謝啦~

    回覆刪除
  39. Kat

    這作品的顏色明亮又飽和!

    四隻鳥兒在大樹下的感覺也很溫馨...

    這輩子我是做不出來的,

    下下...輩子也是.

    拼布真不是普通人能玩的啊!

    真的什麼都難不倒妳.

    回覆刪除
  40. 好美的作品唷

    辛苦是有代價的~

    回覆刪除
  41. 好美喔!

    kat把樹的中央以漸層方式呈現加上那4隻"鮮艷古椎"的鳥~

    把這幅畫點綴的更美了!!宛如一幅藝術品呢!!

    回覆刪除
  42. 我見過最美的哦!

    真的是完美的拼布藝術

    回覆刪除
  43. 好看!好看!

    顏色配的很對很合

    非常非常漂亮 真的耶

    ps 音樂也好好聽


    回覆刪除
  44. 雖然我沒有參加過您的活動,

    但是您每一樣作品都讓我深深喜愛著,

    想將您加入最愛連結可以嗎?^^

    回覆刪除
  45. 真的是好好看哦~~

    人家手上也有一個mola的半成品,

    不過金的係很費工哩,

    所以我只做了大約1/10就給他放著了,

    實在是很傷眼力哩~~

    回覆刪除
  46. *Dear 姊妹

    請原諒我無法一一回應

    謝謝大家的稱讚^^

    這陣子家裡事忙..人又懶...

    有時候上來看看大家的留言

    阿kat心裡真的很開心

    謝謝妳們~

    能在這裡將自己喜歡的事物,嗜好跟興趣

    跟大家分享..

    是一件非常開心和滿足的事情

    這陣子加減做一些拼布活

    心裡有些事情所以進度不多

    阿kat不善表達

    謝謝大家的稱讚,關心和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

    做好自己的事情

    過好每一天的^_____^

    回覆刪除
  47. 天~~太漂亮了~~

    惊艳的。。。。。。

    回覆刪除
  48. *Dear 菜菜来了

    謝謝妳的稱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