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6-09-21

檸檬。雞蛋。花


過去老是鉤白色,米色,或是淺駄色的蕾絲
這回...選了黃色
..鉤著鉤著..
↓腦海裡就一直浮現這個畫面↓

是我在卡兒哈甘的時候
餐桌上常常會出現的東西
那是雞蛋花..和檸檬汁
..很懷念的味道..

拍照時想找一朵雞蛋花來入鏡
..不知道哪兒有..


完成之後
又覺得
像檸檬?..還是..雞蛋?
哈哈
不知道是因為它的顏色..還是形狀!?
 
 

 

21 則留言:

  1. 哇!哇!哇!

    累了一天,上來連看到妳兩個作品~

    疲累感消除了不少^^

    Kat 太崇拜妳了 ~~

    黃的像有張鵝蛋臉少女的感覺ㄋㄟ~

    好漂亮~~

    真的~~女子~~青見\^0^/



    *晚安,今晚肯定有好夢^+++^*

    回覆刪除
  2. *Dear Hilda

    給妳一形容~果然有氣質多了

    我只想到吃的~~哈哈哈

    真的要謝謝妳~

    這些靚嘢~都是因為有妳^_____^

    回覆刪除
  3. 鉤那麼大個~當然另我佩服~

    但是我更服你燙蕾絲的技術~

    實品的那些鎖針~

    真是整齊的不得了~

    本人~

    常常燙完~鎖針處都還是圓的~

    根本等於沒燙~

    最多就是過一下熱~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dear kat

    雞蛋花也好~是檸檬也都好

    若是五穀雜糧麵包會更好@_@\

    此刻正因睡不著"巴豆夭"

    又溜上來混網



    看著這美美又有氣質

    雞蛋,檸檬,花,

    心情著實低也跟著美麗起來了!^^










    回覆刪除
  5. 雞蛋花?新竹最多了,現在這個季節好像就有耶!

    回覆刪除
  6. AM怎麼這麼了解阿???

    不過..

    新竹真的有粉多雞蛋花喔 ...

    回覆刪除
  7. 今天才發現

    原來知道你醬早

    原來你是......



    就好像關公前耍大刀一樣

    汗顏阿.........

    回覆刪除
  8. KAT真是手作達人~

    拼布,木工,蕾絲,毛衣,連十字繡都繡的這麼好~

    什麼手藝到妳手中都像變魔術一樣~~

    讓我聯想到皮紋檢測裡的"X"(無限!!)

    回覆刪除
  9. 好複雜好難的圖形哦!

    妳太厲害了, 竟沒有眼花@@

    回覆刪除
  10. 哇!真是色、香、味具全....好美!

    回覆刪除
  11. Kat,(雞蛋花是什麼花啊...一點也不像雞蛋啊...是巴里島很多的那種花嗎?) 這片蕾絲

    真的有優雅寧靜的美...讚哦!

    回覆刪除
  12. 每次都是静静的仔细欣赏KAT的作品

    每一样都很美

    这个应该像柠檬多点吧~~



    我也一定要把钩蕾丝这件事当成一件大事来学



    可是我很笨呐,圆形平面的东西,越钩越像碗

    要么就成了波浪了:(

    回覆刪除
  13. *Dear fanmay

    燙蕾絲需要什麼技術嗎?

    哈哈~我只是給他噴噴噴...噴的濕濕的

    再給他拉拉拉...拉的平平的

    等他乾..等不及就給他燙燙燙..囉!

    妳不是不會~妳是懶~~~哈!!!



    *Dear oumama

    又三更半夜不睡覺啦~

    這樣又會精神不濟喔~~

    妳家裡到底還有幾個不想要的鍋子阿~哈哈

    像吃的吼...我也覺得

    可能我們都是好吃鬼吧^+++++^

    謝謝妳的稱讚喔^.*



    *Dear AM & 淺藍

    新竹有很多雞蛋花嗎?

    剛剛打了電話問一個新竹的朋友

    她很土...竟然不知道啥是雞蛋花...



    *Dear MIKI

    哩共瞎密..?

    什麼東西醬早..?

    哎呀~不管怎樣

    咱們以手藝會友...互相切磋交流

    妳的十字繡...喔...我望塵莫及...



    *Dear Ring

    哈哈~謝謝ring的讚美

    我哪有這麼好~

    就是亂玩...什麼都摸一摸..不精啦

    皮紋檢測裡的"X"..那是什麼?

    我不敢去做檢測..可能肌膚年齡會大過實際年齡^+++++^



    *Dear Mandy

    眼花是還好~~~會頭昏~~哈哈

    圓形變橢圓的時候~每一圈都要戰戰兢兢的

    圖形很漂亮吼~

    感謝希兒達的分享^^



    *Dear Ruth

    謝謝妳~~

    真的很像檸檬吧^^



    *Dear Ming

    雞蛋花..

    是因為中間黃的外面白的..像荷包蛋嗎?

    哈哈~我不知道..亂說的

    好像巴厘島有很多喔..

    我很喜歡這種花~鉤這蕾絲的時候就想到它

    謝謝妳的稱讚^^



    *Dear 大ㄚ

    像檸檬多點..我也這麼認為

    我在鉤蕾絲的時候也會像妳說的這樣~

    不是那麼的平整..

    知道自己的問題再哪之後(有時是針法的不同,以至於鬆緊不一)

    再慢慢的去調整..修正手勢

    手藝興趣~~不用當什麼大事去學啦

    好玩就好^^

    回覆刪除
  14. 喜歡這個顏色的蕾絲...

    只要是妳做的東西我都喜歡ㄟ

    我看我是無法完成的啦...

    還沒動工手開始流汗了

    因為看到討厭的豆豆....

    回覆刪除
  15. *Dear Ivy

    豆子真是多到爆..

    算了~妳一鉤手又腫啦~~^+++++^

    回覆刪除
  16. Kat妳好~



    看到了妳勾的蕾絲

    越看越喜歡耶!!

    準備跳進去囉!!

    請問一下..妳是購買幾號的勾針呢?

    我還在等我的書來..

    想先把工具買好!!呵呵!!

    回覆刪除
  17. *Dear ㄚ如

    我的鉤針是用Clover牌子的蕾絲鉤針

    一整套從0~12號

    要依照妳的線的粗細來選擇用哪一號的鉤針喔^^

    回覆刪除
  18. Kat妳好~



    因為Clover牌子的蕾絲鉤針滿貴的

    想說先買常用的一or二支先試用看看

    目前是要使夏紗的線

    可以推薦一下嘛...不好意思喔!!

    回覆刪除
  19. *Dear ㄚ如

    我剛開始時候,也是用一隻幾十元的便宜鉤針來玩的唷

    一直到兩個月前才添購了新的鉤針

    至於尺寸..

    ㄟ...妳可以對照一下購買的夏紗

    上面應該會有建議的鉤針或棒針尺寸吧~

    不然可以拿著線,到手藝行去問問老闆該用幾號針再買

    我沒用過夏紗,不敢給妳亂建議~^^"

    回覆刪除
  20. 謝謝Kat~



    昨天先跑去買便宜的鈎針回家試囉!!

    施力不均..要加油!!要加油!!



    期待妳的新作品喔!! ^_^

    回覆刪除
  21. *Dear ㄚ如

    加油喔~我也期待妳的作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