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at's Quilt Garden~

2006-06-02

三角形--夏戀


...一堆一堆的三角形...終於變成拼布被了...


被被:210cm*210cm    抱枕:35cm*35cm    完成日:2006.04.29
作品的詳細紀錄在 ◆Kat's Quilt Garden◆ 


~心情~
隨著這一期巧手易的出刊,又表示一個作品圓滿的完成了...
這次的作品製作只有兩個月不到的的時間,實在是非常的緊湊
將近兩千個三角形,光是裁切快速機縫就花了三四天
拼接好主體之後,尋覓適合的邊條也出了一點差錯,幸好最後是圓滿解決了...
機縫拼接雖然比較快,但是考慮要機縫還是手縫壓線又讓我舉棋不定
考慮的這幾天就先製作了抱枕...
最後還是堅持用手縫來壓線,比較能替這床被子增添一些柔和的感覺
這下子我就得和時間賽跑了...
從繪製米色正方形內的漩渦圖案,到決定三角形要不要全部落針壓...
只能馬不停蹄的走一步算一步了...
壓到邊條時,我算了算距離截稿的日子
天阿~我一天最少要縫12個小時才能及時完成
何況邊條部份也是一堆縫不完的漩渦...我不想馬虎帶過...

朋友問我怎麼老是找自己麻煩..?
不知道...總認為要嘛就做滿意的,不然花那麼多時間不是可惜了...
喜歡做大被子的那種享受,如果沒有時間的壓力可能更好
不過若是沒有壓力,我看也許一年都生不出來吧!

壓線的這段日子,需要較大的空間,只好佔用寬大的餐桌
餐廳被我霸佔之後,用餐就只能在客廳解決了..(我最不喜歡的方式)
這也就是我決定要把工作室搬出去的原因之一..
新的拼布房完工之後,正好有個大空間可以拍照
於是將女兒的床搬過去(只有她的床比較上相),又買了蕾絲窗簾
空間足夠,這麼擺一擺就挺好看...
為什麼取名叫做"夏戀",也是在最後看了照片才決定的
為自己的作品拍一張美麗的照片,其實也是一種滿足..
不過就因為拍這張照片,在木板地滑倒,為了保護相機就扭傷了手...
一個月囉~到現在還沒有復原,多縫一會兒就疼
還是好想...再縫幾張被子...





28 則留言:

  1. 阿Kat:

    一看到這麼漂亮的被子,我都忘了自己在潛水呢!

    真的好美好美~也好需要耐心,熱情呢....

    蓋起來一定感覺特別幸福.

    難怪,市面上賣的被子都少了一種味道~~


    回覆刪除
  2. 今天我看到書囉~妳真是......自找麻煩也就算了還搞了將近2000個三角形?

    我想妳腦子可以有點.....

    不過成品真的很漂亮, 如果可以看到鋪平的照片一定更棒^+++^

    手麼久了還沒好哦?要不要去給醫生"瞧"一下?

    手很重要吔,痛就會影響速度和品質的!

    去看醫生比較快啦~

    回覆刪除
  3. 嗄~~~~~~~~~~~~kat的宇宙無敵神速手受傷?!

    被被好,照片也讚, 不過別再欺負你的手了啦, 現在該讓你的大小b做點兒事嘛, 家事和煮飯當然也歸你最愛

    的大阿B先生承當對吧! 祝快快康復!

    回覆刪除
  4. kat~妳真的要出版一本拼布書了啦!!!!



    看到從拼布被的製作用心...到整個拍照感覺的用心~

    打從內心深處被感動~~~~~~~

    我想妳ㄉ用心與在乎程度是讓人很震撼很感動ㄉ唷!!!!



    喜歡妳ㄉ呈現~喜歡妳ㄉ不可馬虎~~

    希望kat能一直有好作品讓我們欣賞著:):):):):)

    而有了工作室~拍攝照片一定會有更棒更棒的效果的~










    回覆刪除
  5. 天啊~我要向你Orz(n次)

    你真是我的神!!!!

    而且你文章中說到,沒有壓力可能一年也生不出一張被子(我真是深深認同)

    那種每天都蓋著自己做的拼布被起床的感覺,真是說不出來的超級--->爽^o^~

    但我實在沒法子用手去壓拼布被啦!我的手以前開過刀也傷過,很不容易好

    所以kat你的手若真的傷了,不能偷懶一定要去看中醫

    要治到好為止喔!不然你會後悔沒乖乖去治療

    我己經傷了十多年了..再怎麼保養也還是久久會痛上好多天的.

    回覆刪除
  6. Kat,

    哇~~這個被被好美喔~

    跟時間賽跑很累厚, 看妳敍述的製作過程, 深深體會到妳的認真, 用心堅持每一個細

    節, 連拍照都這麼認真~ 所以妳會成功, 給妳拍拍手~~

    而我總是為自己找偷懶的藉口^^\\\

    回覆刪除
  7. 真的好美!我以為是雜誌上的圖片,千言萬語說不出的~美~

    回覆刪除
  8. 可以借我睡一下嗎.....?

    hmmm....?

    那....躺一下下....?

    hmmm....?

    真的!!!!

    只要一下下就好XD

    回覆刪除
  9. *Dear Ida

    我也是妳家的潛水客喔^^

    謝謝妳的稱讚~

    其實我覺得不管做的好不好,只要是手做的東西都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不知道這是不是叫做"幸福"..?..^^



    *Dear Mandy

    鋪平喔...可能要雙人床比較適合,沒辦法,道具不能配合^^"

    手手去給醫生瞧過了,藥也吃了..

    可能是我不太乖,沒有好好休息,還一直在搬家做些粗活

    謝謝妳喔~我會再去找醫生唄唄的^^



    *Dear Dolly

    嗯...No..No..No..

    人家我現在幾乎每天煮飯ㄋㄟ...

    阿B先生每天只負責罵小孩^+++++^

    連洗碗的工作人家阿B都推給可憐的仔仔去做~哈哈

    我會好好照顧我的手,所以最進比較偷懶沒什麼搞拼布

    謝謝學姊~星期一就去再看一次醫生吧~



    *Dear ryuu

    謝謝妳~我看妳的這些話也很感動

    如果我的拼布能讓自己和朋友都有幸福感動的感覺,那真是我的福氣

    出書喔~~還沒那個能力啦

    只想好好的享受這份興趣,其他的事情還沒有想過呢

    不過關於我的工作室,那可真的是個拍作品取景的好地方喔^.*

    回覆刪除
  10. *Dear AM

    三八咧~~別這麼說啦

    AM的作品也是又快又好,我深深覺得妳好棒喔~

    關於手傷的事情,我認為妳說的很對耶

    像我這個年紀如果沒有好好調養好,恐怕下半輩子都很難過

    要看中醫比較好嗎?以前我腳扭傷去看中醫,他們都只會拼命的搓揉耶,痛死了

    這是手傷我是看西醫,吃了幾天藥有好很多,只是還沒痊癒,使不上力

    我想應該還要再去看看醫生比較妥當,謝謝妳喔^^



    *Dear Claudia

    謝謝妳的讚美^^

    跟時間賽跑真的很辛苦,常常想要放棄

    如果沒有壓力的話,恐怕我真的沒有辦法持續下去

    這點要感謝雜誌的機會^^

    不過其實我很想有個充裕的時間,好好的去研究EQ5耶

    到時候想跟妳請教,妳真的很厲害^^



    *Dear ruth

    謝謝妳,很開心喔^^

    我想大被子最好的呈現方式就是放在床上吧

    拍照的效果不錯我也覺得很滿足呢^^



    *Dear Margaret

    躺一下...沒問題...

    不可以留口水喔^+++++^..哈哈

    回覆刪除
  11. Dear kat

    你謙虛了啦!你真的是超棒的^___^

    現在中醫比較進步了,像你的手傷去做中醫的超音波就會好的很快!

    應該不會再拼了命的去揉你的手的.

    回覆刪除
  12. 好感動喔~~看到這麼大的一個作品,都是你一片片的愛心所拼做出來的,色調也很令人舒

    服,當我看到巧手易時就深深被你的作品吸引,真利害那!

    回覆刪除
  13. 真的是太驚為天人!

    我有個一直存在心中很久的疑惑.....

    像妳這般拼布高手或拼布老師們

    真的會把拼布被拿來每天睡覺蓋嗎??....

    哈哈.....好像問了個蠢問題....

    回覆刪除
  14. HELLO~

    CCCC我發現你的家囉...好爽ㄚ...

    給你拍拍手...真是水~~~

    什麼時候我也能做一床...

    想ㄚ.......

    會常來你家晚喔..

    回覆刪除
  15. sorry~忘了說很高興認識你喔...^_^~

    回覆刪除
  16. 今天看了巧手易 看到了你的教學 感覺很親切

    因為在網路上潛水很久.....

    以為那是為了增加版面而加入的日本拼布相片磊

    怎知是您的大作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17. 真的是好美的一床被子,看了就好舒服^_^

    回覆刪除
  18. Dear Kat,

    歡迎妳加入 EQ5 一族^^

    其實我是菜鳥一個,別把我想得太厲害~

    如果有我幫的上忙的地方, 別客氣嘿~

    回覆刪除
  19. 真的好美喔!!

    我也有買這期的巧手易,一拿到書就第一個就是找妳的作品,

    果然是美到不行...

    好羨慕你有那麼好的手藝喔...



    我也一直想縫床被被...

    只是還一直停留在\\\"想\\\"的階段..呵呵

    回覆刪除
  20. Dear Kat

    You are very talent and artistic. I like the way and effort you put

    into your projects, which make your quilts so special and beautiful.

    Well done! I hope your feel better with your hand now. Do look after

    youself, because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r next project.

    Take care.



    Winnie

    回覆刪除
  21. 這件夏戀讓人覺得美麗又舒服

    那是不是還有秋戀、冬戀

    哈哈!妳一定閒不住對不對

    加油!希望妳的手趕快好起來

    回覆刪除
  22. *Dear AM

    真的?做超音波就可以嚕,那真是太好了^^



    *Dear Shan

    謝謝妳^^

    製作過程其實我不斷的想放棄..呵呵..

    有時候縫到抓狂還會站起來鬼吼鬼叫咧^^"



    *Dear Betty

    謝謝妳的稱讚^^

    好像捨不得拿來蓋的樣子耶..呵呵

    等下拿來蓋蓋看才知道是什麼感覺^+++++^



    *Dear 10

    讓妳發現這邊囉..^^..

    那天跟妳聊的很開心耶,妳也是個直爽個性的人喔

    阿諾...我那個"K"來了沒呀?

    ^^



    *Dear Grace

    謝謝妳喔~

    我對我的照片總算有點信心了^^



    *Dear Kaos

    謝謝妳^^

    我也一直很喜歡Kaos的作品喔~



    *Dear Claudia

    我的EQ5是兩年前買的,到現在還沒有拆封(真誇張)

    妳說的喔~到時候我一定去麻煩妳^^



    *Dear ??

    一拿到雜誌就先翻我的作品,真是高興^_____^

    謝謝妳的稱讚喔~

    不要繼續"想"下去了啦,趕快開始做一床被被吧

    一定讓妳很快樂的喔^^



    *Dear Winnie

    謝謝妳的稱讚和鼓勵^^

    下一個作品喔...說起來可能有點混喔

    ((這樣壓力會太大啦..哈哈))



    *Dear irene

    哈哈~~沒有秋沒有冬了啦

    真的是閒不住耶...可能我很enjoy在其中吧

    謝謝妳~我會加油,還有好好照顧我的手^^

    回覆刪除
  23. 哇~~~~~~

    目瞪口呆中.....

    這件夏戀真的.....不得了@@"

    太漂亮了!而且全部手壓線...

    佩服佩服~

    照片拍起來的樣子真像雜誌上的作品

    好浪漫喔~~

    回覆刪除
  24. *Dear Ring

    謝謝妳的稱讚~很開心喔

    最近好嗎?

    妳的竹村竹美壁飾很棒耶~

    我也一直想做,卻始終沒有去做

    希望也能像妳做的那麼漂亮^^

    回覆刪除
  25. Dear Kat

    今天早上才瀏覽到這頁,現在才知道妳的手受傷了,妳有沒有試過針

    灸,一定一定要治到好,一點都不可大意千萬不能有後遺症,那是很不

    舒服的......V##V...

    且大家要一起玩拼布一輩子,我來問問我家的護士媽媽,手扭傷有啥

    撇步...........



    rebecca

    回覆刪除
  26. *Dear rebecca

    我只吃了西藥,都只是鬆弛神經和止痛而已

    我很懶,去看醫生還要帶著搗蛋的女兒,她真的很皮

    所以都一直拖一直拖...

    最近少動,有好些些了,不過還是不能久縫拼布,偷懶了好一陣子

    謝謝妳的關心,感覺很窩心喔

    我會好好照顧我的手,還想一直這麼縫下去拼下去呢^^

    回覆刪除
  27. kat :



    逛到這裡

    我真的覺得你太可怕

    我心裡已經不是用佩服可以形容的了

    近來心情有點低潮

    不過看到這樣宛如日文雜誌上的照片和作品

    心情就復原一半以上了喔

    感激你的巧手讓我欣賞

    也激起我開始"好好"拼布的力量囉!!

    回覆刪除
  28. *Dear lulubibi

    您過獎了...謝謝妳的稱讚^^

    我覺得~

    為自己的作品拍一張美麗的照片,其實也是一種滿足..

    我也還在學習喔~

    回覆刪除